6/23/2007

与小姨的短聚

六月似乎有太多的东西要写,是不是已开始懂得去生活了呢?我想还有待进步吧!
这个月有些节日还是错过了。
错过了父亲节,一句父亲节快乐也没对父亲说。
错过了端午节,没法吃到棕子。
父亲节前夕,早上人还在北海,傍晚人已在吉隆坡。
母亲自从退休在家休养病好后,一直都很想回去北马走走,与她的姐妹聚一聚。两个星期前她便回到老家与我大姨五姨见面了。
原本以为参加老友的婚礼后,便可以在老家逗留一阵子后,
才带着她老人家下吉隆坡找妹妹。谁知她却被我小姨载去北海小住了几天。我也只有匆匆赶上去北海与她们会合了。你或许会觉得好像有点不甘愿似的,哈!姐妹相聚,不错的缘聚呀!毕竟她们俩真的好久没在一起生活了!做为儿子的我哪里敢埋怨。
我也好久没跟这位小姨相处见面了。。想想上回跟她合照已是二十多年的事了。从相簿翻了一翻,竟然发现了这下面一张有趣的合照。


听母亲说我小时很顽皮!我还记得有次竟把剪刀刺向当时还大概三四岁妹妹的头,被那时还读中学的小姨发现后,把我打了一顿。幸好妹妹的头只是一点皮外伤。或许自从那时,打从心底并不很喜欢这个小姨,觉得她好凶! 所以跟她合照时,竟然摆个不屑的臭样子!

多年后的今天,小姨已变成商业上的女强人! 我与她的距离更是越拉也越远!缘份太薄吧!我是这样认为。。短短不到一天的相处。发现小姨的性格竟然与我蛮像的。倔强自我,自护意识强。或许同样是龙的传人吧!喜欢支配人!哈哈!不知小姨看到这一篇会像小时把我痛打一顿吗?

那天小姨带了我与母亲到北海现在很出名的AutoCity吃了一顿很丰富的日本餐。用膳时,小姨分享她的一些人生经验。第一次。。。感觉是那么与她靠近,让我重新整顿她在我心里的了解。希望以后的日子,会在她的身上学到更多人生的经验。

来个大合照吧!今日一别,不知它日再相逢!

两姐妹合张照吧!发现母亲好像没跟小姨拍过照!

最后,又发现少了我与小姨的合照!有点遗憾!这一次的短聚,小姨让我知道了一件事! 我家的成员彼此都少了沟通!更让我汗颜的是我从来没带过母亲吃过日本餐!还哪敢称得上什么孝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