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09

登《南峇山》记

自去年的七月登上了水晶山后,刚过去的星期六又起了个早身,到了居銮的《南峇山》Gunung Lampak登山去(朋友跟我讲这座山名时,害我笑到要死)。这次约了刚认识即未曾谋面的女性朋友,她那儿带了四个朋友,我这里就带了两个单身的兄弟,就好像主办了单身俱乐部的活动,拉了个小队要去相亲似的,哈哈!

原本计划三辆铁马就从新山,哥打丁宜和古来三个不同的地方出发,然后早上八时三十分在居銮的收费站集合,再浩浩荡荡起程到《南峇山》。

谁知人算不如天算,星期五的晚上,因工作的关系,导致计划有变,而且还让新朋友在居銮那里等了我们一个小时,都怪自己没提早通知新朋友自己不能及时赶到居銮。我们到居銮的收费站时,已过了早上九时三十分。第一次见到那位新朋友C时,被她那爽朗直接的性格给愣住,因她竟主动要驾我的老白,是嫌我的驾驶技术太差?或是?哈哈,她是说她较认得路线啦!而我也可以趁着这个空档,吃起我的大包早餐,然后跟她寒暄一番。不到20分钟,我们就抵达了目的地。在短短的几分钟里,发现C是蛮平易近人的。把车停泊在南峇山度假村山脚下,跟了她那里的友人认识后,10时10分我们便开始进攻《南峇山》。

刚开始,我们就得走过两条像上面的吊桥,然后就会看到很平坦的柏油路,一路通往山路。


发现这里或许已成了度假村,所以在一路上会看到一些基本的设备,如凉亭,人造喷水池,绳子扶梯等等,当然在这里除了可以听听鸟语花香,潺潺的流水声,还可以看看山间的小溪流。

还爬不到15分钟,我们就得绕过这样的老树缠根往上进攻。或许,我因刚吃了大包不久,睡眠又不足,在爬了山的20分钟,当大家小休后准备继续登山时,我竟然一阵晕眩,心跳加速,然后就“哇”了三声把早上吃的大包全贡献给了《南峇山》的土地。心想这下可糗大了,爬山爬那么多次,这次竟然要被这座《南峇山》给征服?放弃?继续?幸好,意志力坚定,呕吐后,整个人也感觉较舒服,就慢慢的地向前继续。只不过,真的还得感谢C的体贴照顾。哈哈!

一路上,都是拉着这样的绳子往上爬,这样的山路足足到了高峰才是尽头。
11时20分,我终于抵达了山顶,510m高的《南峇山》,我终于征服了。
感觉上,这一次的登山比上次的水晶山较考体力。
到了山顶时,我全身的衣服都已湿成一团。

下山时,我们选了来时路,感觉挺不一样的。

12时30分,到了山脚下,我和友人一直不停地猛灌汽水。
就这样,我的登《南峇山》记就到此为止。
但愿C她们在4月时能成功登上神山!
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