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09

情人节的萤火虫

萤火虫萤火虫慢慢飞
夏夜里夏夜里风轻吹
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
让萤火虫给你一点光
燃烧小小的身影在夜晚
为夜路的旅人照亮方向
短暂的生命努力的发光
让黑暗的世界充满希望
萤火虫萤火虫慢慢飞
我的心我的心还在追
城市的灯光明灭闪耀
还有谁会记得你燃烧光亮
哈!上面的词句还蛮熟悉吧?就是伊能静多年前所唱的萤火虫啦!
听说在大马只有两个河流可以看到萤火虫的。
而那两个地方,跟水有缘的江鱼仔就有幸跟朋友去过了。
一个就是在瓜拉雪兰莪河,另一个就是在柔佛哥打丁宜河。
来了哥打丁宜河两次,这一次在情人节晚上的萤火虫特别多也特别亮!
或许在这特别的日子,萤火虫都特别卖命,在黑夜里化身为了一盏盏小灯笼,
漫天飞舞,把气氛搞得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只可惜,那样的情景是拍不到,就只有在脑海里回忆着。
那天大家都不懂路线,从迪沙鲁海边到哥打丁宜,
也不懂问了多少路人,花了多少油钱,最终也给我们找到了目的地。
一个人马币20,在河流逗留了20多分钟吧!
沿途可看到河岸边的树上闪闪烁烁的萤火虫,简直就像会走动的圣诞树那样!
******************************************************************
萤火虫的生命是短暂的,然而它们带来的色彩却是夏夜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你是否会为它短暂的付出,而有所感触呢?

3 条评论:

思敏 说...

那晚,兜兜转转了将近一小时,我曾想过或许我们可能会错过和萤火虫会面的机会了。。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最后还是看到了。。
第一次看萤火虫,真的很美~ 很美~
树上这么多的萤火虫。。闪闪发亮。。
曾经,我也幻想看到萤火虫的情形。。
幻想中的画面是可以站在树旁,看到眼前璀璨的景色。。
可是原来只能坐在船上看而已~ 虽然已经很美了。。但好像还有一点点不够满足的心情。。
呵呵,或许不是和情人一起看吧~ 哈哈!

Xiao Mey 说...

曾经我追逐萤火虫追到瓜拉雪兰莪河(当时还不知道柔佛也有),可惜还是无法看到,因为下雨....

P/S:等待抬头仰望萤火虫的一日

yuzhaiskykang 说...

思敏,
当晚你们算很幸运了,因我看了三次营火虫,当晚的是最美的。

没有情人,有朋友的相伴也不错啦!哈哈

徒儿,
哎哟,等待?主动点约人家去看咯!要不然,给师傅一点导游费就好!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