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07

好闷夜宴

天一大清早五点半便起身了。或许生理上的闹钟已调好了时间,不须要真的闹钟,都会自动爬起床。因周日要到隔岸工作,比这个时间早半个钟都起身了。难得今天是星期天,原本是可睡迟点才起床,但因要做柴可夫司机载送父母及家里的一宝到巴罗喝我堂弟阿明的喜酒,也得牺牲一下睡眠时间了。

原本约好三叔一家六点凌晨在皇后的国光小学一起作伴上路,但到六点半,三叔一家才珊珊来迟。驶进南北大道是也差不多要到七点早上了。从柔佛新山Skudai到永平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路程,再从永平收费站转进巴罗需要多26公里,差不多再多半个小时。已是第二次来这个地方了。一路上会看到路的两旁都种满了油棕树。还有它那弯弯曲曲的道路,简直可以媲美上云顶的路。再经过三个坟场便到了我四叔也就是我堂弟阿明的老家了-巴罗!若是午夜一人在这26公里的路上奔走,定是心惊胆跳。。哈!

大约八点半,我们已到四叔的家了。还是第一批先到的。然而堂弟阿明已出门迎接新娘了。而我们这一批也就这样傻傻的等着下一批的客人到来。吃完早餐,吉隆坡的姑姑及五叔也到了。大伙开始寒暄一番,气氛也热了起来!

不久的十点半,新郎哥也从居銮接了新娘回来。因手机昨天拿去修理,不能拍下一些值得留恋的画面而放上这里。到十一点多,二叔与小叔一家也到齐了,便开始了敬茶仪式。我又被安排在红包写上名字的那位,也不知道是不是样子长得太书生,往往被人安排这份重职!

当新人要派红包给后辈时,我赶快闪人!要不然,尴尬场面就会上演了!敬茶仪式完毕后,我便开始闷荒也热死了!大家开始睡午觉,想找个人来聊天都难!虽有点悃意,但就是不能入睡,或许天气太热吧!幸好,有个喜欢缠着我的八岁堂弟与我童言童语,还不至于变笼中鸟!带着他驾着我那老爷车到巴罗外头兜一兜!

好不容易熬到下午五点多,大家也陆续起身开始冲凉准备等下的夜宴。六点半,我与父母便到了酒楼。到了那儿,才知道停电。当大家不知所措时,酒楼楼主便用打电机发电了。还原本以为可逃过一劫,这夜宴有着落了,但因电力的不足,酒楼的冷气还是抵不过人潮的热气!吃到第二道菜肴,个个都已汗流浃背!有些干脆到外头吹凉!没想到这个夜宴会变得如此狼狈!我也因顶不顺里头的闷气热气还有噪音,时而跑出来吹吹风!来了两次这地方,发现这里的人都很喜欢唱K. 以后我的婚礼喜酒,我想我应该不会再摆在傍晚了!累人累己!

4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了这篇,感觉我们好像住得还蛮近的。。我家也在Skudai哦~~ 也还蛮靠近皇后国光小学的。。我家在Taman Sri Putri。。呵呵~
还有还有,我们的亲戚也很像,我有4个伯伯,三个姑姑。。我爸是最小的。。看你这篇,好像也提到很多叔叔啊,姑姑之类的。。而且我的伯父姑姑们也是住在居銮的叻。。是不是够巧。。哈哈~~
前阵子,应该说今年年头啦,我也参加了两个堂姐的婚礼。。从小到大,参加蛮多次婚礼的,可是还没有试过停电叻。。你们还真够倒霉的。。那对新人一定也很paiseh的。。
还有忘了说,闷人哥哥每天都从新山过新加坡做工啊?好辛苦哦~~为什么不选择在新加坡租房子呢?还是喜欢住在家里的感觉??anyway,你happy就好啦。。

yuzhaiskykang 说...

蓝天白云,谢谢你的捧场!一次过留下三则长长的留言。好开心!好像回到我以前写信交笔友的时代!哈哈!有点返老还童的感觉。我家在Taman Melor。不知你知道吗?Taman Sri Putri是在Perling那一带吗?不好意思!对新山还是不熟悉,虽然住了三年多了。哇!那你的伯伯姑姑还比我多呢!我有五个叔叔,一个姑姑。。我爸是最大的。对呀!那天那对新人真倒霉!我还把它写出来,好像有点落井下石似的。哈哈!Wow! 闷人哥哥这称呼好像怪怪的!但你就这样先叫这吧!因名符其实。等到有一天我不再闷了,才改叫XX哥哥吧!哈哈!对呀!还是喜欢家的感觉!多辛苦也值得的!

匿名 说...

哎哟,叫闷人哥哥还真是有些奇怪啦。。confirm 你是henry了,当然叫你Henry啦。。呵呵~
哦哦。。我知道Taman Melor。。那离我家还有段距离。。我家不是在Perling 那一带啦。。比较靠近皇后花园,马星花园那里。。你在新山只住了三年而已啊?那你不是Johor 出生的,是吗?
呵呵,我的伯伯,姑姑,舅舅,阿姨。。还真是很多很多。。上一辈孩子多吧。。哈哈~
你每天从新山到新加坡,这么辛苦,不知道是搭巴士,还是驾车过去的呢?

yuzhaiskykang 说...

Joyce,我是吡雳巴里文打出生的,但童年都在吉隆坡度过,少年时期又回到老家,直到中学毕业后,都在外地生活了,住过吉隆坡及新加坡。这几年才在这里柔佛落地生根。哈哈!我有厂巴接送上下班,还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