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0

拍植物园风光的心声

从来没听过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的我, 却因要练习操作新相机,
在上个星期天的早晨,约了几个朋友到此一游。
第一次带着新相机出外摄影,心情难免有点战战兢兢的。
深怕拍出来的效果,不堪入目。

也担心再次被人取笑说"花那么多钱买个单眼的,
拍出来的照片还不是跟普通Digital Camera的没什么两样!”
哈,这句话的确太有激励性了!
抱着“不输的”的心态,我无论要怎么拍,
就是要拍到跟Digital Camera拍出来的效果不一样,一雪耻辱。


我想那个人看到这篇,定还在那里偷偷大笑,
心想这条瓜太容易激发了,中了她的激将法!哈哈哈


无论如何,当天风和日丽,是拍照的好日子。
拍了一整个早上,自己胡乱地拍,也拍了200多张。

回来后,自己再选了54张比较可以看的,调下颜色,
就在当晚上载到脸书,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是否麻木跟风,
看到一大伙人都在摄影,照片拍到美到不像话,自己也想来沾这份羹。

我想对摄影初学者来说,拍静物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因你可以慢慢地很有耐性去捕捉每个不同角度的镜头。

当天我也很乐在其中,沉溺在大自然新鲜的植物芬芳。

啊!我想我会慢慢地爱上摄影吧?

也希望摄影能带给我生命的喜悦而不是压力 !
加油!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别给自己压力,享受拍摄的过程。

爱睡觉的猪 说...

开心就好!

Selina Woon (美芳) 说...

我觉得你已经拍的很不错了。。

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成功的。。:)

虽然我帮不上你,但我给你鼓励。。:)

帅哥,加油加油。。:)

梨萍 说...

除了拍静物,拍些小昆虫也不错!我买了一本(苏添益摄)蛮不
错的!下星期你来KL,你可以作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