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09

面向福海

过去的周日如常地出席了每个月一次的放生活动,只不过这次的地点,是到好多年都没有举行放生活动的HarbourFront Terminal。

那一天,一同去放生的朋友清,晶,强,豆先生,芳,良和他女友都是第一次乘坐有三楼阁的轮船去放生。

也或许是第一次,大伙的心情特别兴奋,船里头的冷气设备和让人坐了舒服的沙发,更让每个人有种很享受的感觉。

正当大家都在享受这气氛中,豆先生突然冒出一句话:“我们来这不是来享受的。”而清则微笑地回应了一句:“因我们放生,我们才有福气去享受这一切。”

两句话,都让人听进了心坎。放生了将近三年半的光阴,这活动也已成了我生活中的习惯。

一些放生的问题也不再去想,放了就是。但在失业过去的两个月,我却缺席了两次。曾经在报上看到行善的文章说当生活陷入困境时,我们更应积极行善,但金钱上的捐献,却不是每个凡夫俗子都能坚持执行的。

我个人却认为这些都要量力而为啦。曾经听到放生的友人每个月都捐献了新币一百元而吃惊,过后,也看过友人放生时只捐新币两元,但我并没这样而鄙视。行善的价值不应在于金钱上的数量,而是个人的心意。


放生那么多年,却改不了吃荤的习惯,放鱼还是有吃鱼丸,小鱼,大鱼却真的少吃了,放螃蟹就真的没吃了螃蟹。。。当然放生的最终目的是让人培养慈悲心,而转为吃素。

那一天,一位刚认识的大德说,面由心生,因她行善,自己的面相也改变了不少,耳朵也变长了。而她望了望我的耳朵,说我还要多行善!


好坦白的大德!哈!我的面相真的没改变到吗?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可以抱有目的而放生,要用心去放生。
我都试着用真心去放生。。

你的面像有不一样啦 有变帅了 但是应该不是因为放生咯。。。

女人

yuzhaiskykang 说...

女人,
你都好久没来放了咯!

变帅?是吗?不要口花花。
我的面相不是说变帅啦,是指福相,人家说耳朵长,有福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