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09

榴莲儿女

父亲在他三十多岁时,便离乡背井到首都创业当个卖水果的老板,因此我们这些做儿女的,自小就跟水果结下不解之缘,一旦到了什么本地水果季节,便有“免费”水果可以尝尝,但在记忆中,榴莲是众水果中,跟我们一家最有缘的。

犹记得小时候,自己曾陪伴父亲到各地方摆档卖榴莲,槟城Bayan Lepas, 霹雳太平和家乡,雪州八打灵,冼都等。尤其每当学校假期,父亲就说要带我到外去见识见识,我心里虽有百般不情愿,但还是不敢逆他老人家的意而去当个小工。

其实,摆档卖榴莲,不仅要饱受长时间日晒雨淋,而且有时候,还得担心榴莲因卖不出,而久后变质,导致血本无归。当时的我,还真呐闷父亲为何要选择这吃力不讨好的行业。

只是,没想到一晃一个三十年过去了,父亲的“榴莲”命却没被时代的变迁而改变。虽现在已当不了老板,但他还能很兴致勃勃地去卖他的榴莲,其中的乐趣,我想也只有他自己最清楚,也或许这也是他唯一可以打发日子的消遣,哈!

连续两个周末,回到新山时,母亲都会叮咛父亲带两粒“又有肉又黄”的榴莲给我。而看到我家的小靖吃榴莲的趣样,更让我觉得原来吃榴莲,也可以吃得那么开心的!

我想我父亲看到他的小孙女吃他卖的榴莲,吃到津津有味的模样,我想他老人家也会很有满足感吧!

只是,最后听到母亲对小靖说了一句:“那么喜欢吃榴莲,以后就嫁给一个卖榴莲的吧!”

我莞尔,您真的要您孙女嫁给一个卖榴莲的吗?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万果之王,我偏好甜中带苦的果肉。
一些旅行社(新加坡)也有举办去新山吃榴梿的一日游。。。。TONY.

匿名 说...

亿仔,

如果我是女儿妈妈,一定大声的说才不要我女儿嫁给卖榴莲的。。有榴莲园地的还差不多。。哈哈

女人

江鱼仔 说...

Tony,
吃榴莲一日游?你是说Desaru?

女人,
不愧是女人,真势力!哈!
我母亲一时口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