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09

抉择

人类很迷茫,不管在何时,人类为了什么而迷茫,因为选择,左右为难的抉择让人困惑,但很多人的路却不能去选择,因为生命逼着我们前进,当我们在抉择的路口被迫走上了一条未知的路时,默然间我们回首过去也许会发现这条也许就是的对的,而且是唯一的出路。

一路走来,曾闪过“如果当时我没做出这个抉择时,今天的局面有会是如何呢?”这样的念头。当然也只是一闪而过,毕竟时光不能再倒流,想多也无用,做了抉择后,也只有再向前进了!

当初辞了那份不喜欢的工作后,就有心转行到教育界当个小学老师,心想无须面对着那些烦人的电脑问题之外,而又能面对着小朋友工作,那滋味也应该不错!虽然,知道现在当个人类的灵魂工程师是件不容易的事,身边的朋友如思敏和永源,也分享了他们在新加坡教书的经验,少了一份毅力和良心也不可以,但在上个月5号终提起勇气到新加坡教育局的网上申请了这华文小学教师的职位,在20号寄出了一些他们要的相关文凭。

而且,还特地约了永源到了驷马路的观音庙,抽到了支上上签。人啊,到了我这把年纪,是不是当碰到一些左右为难的决择或是想知道未知的路顺不顺时,都会像我这样到庙里抽签或问卜的?哈哈

继上篇写到补习,再多一个星期,就一个月了。教了2个学生,12堂课,最后的一堂课终在过去的星期三,抱病教完而宣告转行失败。这12堂课里我也只得马币187,另马币180给了经纪人。问我值得吗?哈!若扣除我的车油费,我想这12堂客课,就算我去当补习义工吧!哈!只是有愧于2个学生的家长又得去找补习老师了。

而教育部那里迟迟没回复,心想也不能存太大的希望了!作好心理调适后,重新发出求职信申请一些老本行的职位。前前后后,也不知寄出了几十封,面试的机会,其实不少,在这一个月半里有13次那么多。在应征的过程中,碰到了一些“很会应征人”,就是很会问你问题的interviewer,有时真的被问到信心都打折了,他还再继续问。。。当然,这过程中,也让我学习了不少新知识和面试的回答技巧,所谓熟能生巧嘛。

在过去的星期一,得到了一份A工作邀请,薪金方面被消减了三百块,工作性质又跟之前的那份大致相同,虽然被录取了,但心情却不是那么雀跃,或许,面试这份工作时,地点已让我大吃一惊,竟选在类似Starbuck的咖啡座面试,不到10分钟的面试,就说要请我了。容易得来的,反而有点不安。虽然如此,为了饭碗,还是答应了原本前天(星期四)开始上班。

谁知,在星期三的早上,又有一份B工作来电叩门,叫我星期四下午第2次面试,于是就发了个简讯给A老板说我病了,要迟点才上班,其实也真的病到五颜六色了。那老板,也很好,叫我下个星期一才上班。

星期四的下午,应征了第二份工作后,那里,之前的薪金没被消减,工作性质,我也觉得能应付得来,只可惜没年终花红。昨天,还特地打给人事部经理,他还说我有80%的机会,但要等到下个星期二或三才能让我知道最后的答复。

这下的抉择,真的有点头痛了。

A) 星期一的早上去A公司报到,做到B公司来电再不干?不先签职员和约,可以吗?担心到时走人有麻烦。

B) 干脆辞掉了A公司,等B公司来电?但B公司不请我,那我不是两头不到岸?

其实两间公司不算是我理想中所要的工作,但在这个时候,若有人要请你,当然是为五斗米折腰了。

这期间,也很愕然知晓身边的朋友们被裁员,希望你们也能早日找到工作!

祝福大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