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09

当奶爸的日子

一转眼,在家“闲着”的日子,不知不觉都已过了18天。前前后后面试了4次,但都是回家等消息之类的话语,听后心里虽也开始紧张起来,但也得不断地鼓励自己,明天会更好!要不然,让家里的母亲担心就不好了。

这段事业空窗期,除了吃喝拉屎,我想最多的时间,都给了我家的小靖靖。这小妞现在已15个多月了。看着她慢慢地长大,看着她越来越懂事,我这个做舅舅的,有时还真的被她搞到哭笑不得!

就拿今天下午的例子来说,当母亲帮她洗完澡穿上衣服后,她就迫不及待地冲向房间拿了她那顶粉红帽子,要我帮我戴,然后又一步两步的像唐老鸭似的冲向厨房拿了她那双鞋子,又要我帮她穿。穿后,更搞笑的是,跑到我房间,要爬上我的桌子拿我那串钥匙。

好啦,帮她拿了钥匙,她便自作聪明的,选了一支钥匙,就往大门锁头装模作样地要打开。因那段时间,她知道我定会抱着她出门散步。我看了觉得有趣,要把这幕拍下,她又做了这个鬼脸笑样给我拍!


哈哈,可爱吧!这小妞还蛮有音乐细胞的,每当看到电视有什么舞蹈或唱歌的节目,又会摇起屁股甩起头跳起舞来,看到她那趣样,真的不叫人不疼都不可以!而且,听她叫我“舅舅”的稚音,更被她叫到我心花怒放!哈!

今天当她哭闹要喝奶时,母亲又刚好在冲凉,便被迫去厨房,泡起奶粉给她,谁知她只喝一口,就把奶瓶给丢了!因这小瓜嫌太淡了。哈哈,真被她炸到!

这段日子或许我太疼爱她了,我到那里,她都跟到那里,一些私人的杂务,也得趁她睡觉的时候,才能做。

当个兼职的奶爸,都已觉得不容易,也因此能深深体会到一个全职母亲的那份工作更为不易,少点爱心毅力体力,都不行!

4 条评论:

阿洛 说...

天呀!
你是那么想结婚噢?
我要尽快给你介绍了。。。

江鱼仔 说...

大哥,
喜欢小孩子而已啦,不一定要结婚的。

匿名 说...

虽然我没有自己的孩子,可是因为喜欢小孩,所以常常都有帮忙别人看顾小孩。我很久以前就知道要做一个妈妈不容易,全职妈妈更是难上加难!
你以后可要多多体贴自己的太太啊!

云。

yuzhaiskykang 说...

云,
好久没看到你的留言了~
我也很久以前知道当妈妈不容易,只是没亲身体会到一整天,一整个月都得照顾宝宝的滋味,

现在想起来,难怪有些女人会有产后忧郁症。心理的调适很重要,当丈夫的,更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谢谢你的叮咛。:)